bokee.net

中学教师博客

正文 更多文章

滚动快速作文全国大讨论(二)1

滚动快速作文全国大讨论(二)1

话题:怎样学习、实践滚动快速作文法?您有哪些好的作文方法?

时间:2009523日晚

地点:“滚动快速作文”2群(35807391

出席:全国各地35位中小学语老师

主持人:辽宁——赵丽丽

聊天记录整理:谢树清   黄上庚

优秀发言教师:辽宁——赵丽丽    河北——刘彦青   广西——叶子敏  江苏——刘长宝  江苏  愚人节  湖北——陈志新   四川——赵国旺   四川——入米  四川——紫雪  陕西——田宗昌  贵州——龙中华  安徽——孙文博   广东——右竹  江西——黄上庚    江西——谢树清    江西——郑福良

 

讨论摘要

辽宁——赵丽丽21:03:32

今晚讨论的话题是:怎样学习、实践滚动快速作文法?您有哪些好的作文方法?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03:33

我有空想写篇文章——滚动快速作文是高效课堂作文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04:23

我们学校准备搞高效课堂试验,我想下学期专心搞高效阅读教学和高效滚动作文教学。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00:44

好的!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01:42

我和河北——刘彦青联系了,等她忙过这阵子,就搞出六年级(下)的单元模板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01:46

一定有效的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03:11

这个学期已经开始尝试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03:43

不出变故,下学期全面推开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04:04

变故——指换校长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04:39

我校的舒校长决心很大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05:55

如果高效课堂的分组上课搞得好,对分组作文教学很有用。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08:51

但我在争取,等中考结束,我准备借用我市的电视台、报纸、网站同时作一个推介。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10:46

宣传很重要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11:32

我有这个关系,但不知妥当不妥当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12:21

您说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17:31

我的妹夫是电视台记者,学生是台长,他们和报社、网站都很熟。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17:58

您可以宣传啊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18:52

我们瑞昌电视台经常播滚动快速作文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19:04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19:20

瑞昌报也经常刊登滚动快速作文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19:30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19:59

九江报也经常刊登消息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20:09

我不单从这方面,想来个全面介绍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20:20

您可以在网上搜索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20:32

好的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20:09

我不单从这方面,想来个全面介绍。  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44:09

敬业的观念   钻的精神  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44:59

能得到您的肯定,我充满了信心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46:06

您一定能改变您学校的教学面貌的!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47:01

我个人的力量目前还不能起多大的作用 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48:14

正好我们县教育系统要展开一个  我为教育献一策活动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49:04

我准备写写你的滚动作文教学法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49:22

好啊!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49:34

希望能引起教育局的重视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49:50

加上您自己的创新!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50:06

那样就可以在全县范围内加以推广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50:37

这还只是设想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0:54

要结合实际!

 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51:17

我只能先提建议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1:18

创新操作!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51:31

具体操作还不能进行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52:18

建议采纳了再说实施的相关事宜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3:03

一步一个脚印!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53:23

就从滚动教学法与高效课堂方面来谈 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54:48

结合目前我们采取的作文授课法现状进行分析   然后引出您的作文授课法  那是提高课堂效率的一种做法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55:28

只作简介    重在谈效果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5:29

高效课堂切入点选得好!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57:10

昨天晚上睡不着   我就在脑子里思考这个问题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7:41

您写好后,可以给郑校长看看,他对高效课堂很有研究,自己也是这样做的!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2:58:00

今天跟您说说  希望您能给点意见和建议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8:38

可以用对比法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9:00

时间对比、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9:17

质量对比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9:31

负担对比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9:50

兴趣对比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0:07

效率对比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3:00:21

改革授课模式   提高课堂效率   这个题目怎样?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3:01:05

您的建议不错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1:25

题目很好!

河北——刘彦青 23:01:31

对比之中彰显滚滚动作文的优势

 

广西——叶子敏 19:12:21

那里话,是你对我的启发很大

广西——叶子敏 19:12:58

下学年我要求上回六年级,因为你的滚动让我蠢蠢欲动

江西——郑福良 21:08:51

但我在争取,等中考结束,我准备借用我市的电视台、报纸、网站同时作一个推介。

广西——叶子敏 21:26:49

他们的影响力很大哦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26:56

是的

广西——叶子敏 21:27:17

佩服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0:24:29

黄校长你好  我想在我们江苏 践行你的做文新突破理念  想从高一、高二年级全面铺开  但是未得要领   首先我想学习你理论的内涵  能指点迷津吗

广西——叶子敏 21:33:17

我只努力学你们的宝贵经验,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33:28

好的

广西——叶子敏 22:20:31

舅舅,下线前对您说句:“你真赞” 刚才在细细地看了你的文章和你的图片,赞极了,外甥女小辈以后只学,不敢乱发言了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1:23

黄校长的理论  我在江西日报上  已经看过报道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1:30

谢谢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1:34

却是引起反响 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1:53

我想  江苏也应该推行 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2:04

因为 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2:41

江苏高考作文70  称得上是半壁江山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2:50

简单、高效、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3:05

我们 对作文很苦恼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3:18

没有很深的理论

 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3:30

语文老师 自己都认为教与不教都一样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3:33

是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3:45

但是  理论是后盾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4:10

滚动快速作文每滚动一次,可以直接看到效果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4:14

你的做法  在我们江苏  推广的人多吗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5:00

很多老师在用,没有和我联系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5:24

我想 不但在各种杂志上做理论宣传  而且在实践中应运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5:47

主要是在实践中有效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7:11

老师课后可以不改作文,解决了很大的问题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7:27

您可以自己创新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7:35

我教高三  改作文累死啦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8:11

我教10个班的作文,还觉得轻松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8:13

现在 我想知道 作文互相改作文的理论根据是什么呢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8:39

学生应该准备哪些方面的知识呀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8:38

师生分工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8:58

学生评价文章的标准 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9:21

按照中考高考作文的要求吗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2:59:40

文件“作文教学新工具(打印版)3.doc(379KB)已经发送完毕。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2:59:44

作文新工具上对老师和学生要做的事作了明确的分工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0:18

好的  有了这一武器  才可以克敌制胜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0:28

谢谢你的支招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0:31

以前都误解批改是老师的事

 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0:48

我们的领导都这样说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1:00

实质上批改是学生的事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1:11

说学生改  是老师在偷懒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1:40

我想写一篇这种思想的文章  正本清源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2:05

让教育的领导  还语文老师一个清白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2:13

我的同学王运遂,全国著名特级教师、江西省中语会会长提出的分工理论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2:23

黄校长 你觉得观点怎么样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2:41

黄校长 你一定是全国作文专家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2:43

切入点很好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3:00

我写过 请你改一改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3:04

好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3:20

一定要署上你的大名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3:41

先让理论产生一种广告效应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3:45

我作为第二作者可以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3:49

是的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4:04

我不怕别人说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4:41

逐步推广  我相信  星星之后一定成为燎原之势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5:22

我打算在国家级期刊上  多发这类系列文章  将革命进行到底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5:36

我在全国、全省的会议上就大声疾呼,校长要懂作文的规律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5:49

好啊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5:59

我呼应您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6:08

一定要  让领导洗脑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6:25

太对了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6:27

黄校长 你称呼我 让我不好意思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6:41

在你面前 我只是学徒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6:49

今年35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7:03

我已经洗了一部分校长的脑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7:23

你的功劳巨大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7:24

您谦虚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7:38

您再洗一部分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7:46

好的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8:04

让全国的语文老师受益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8:15

我只能是  从下向上革命啦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8:19

让全国的学生幸福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8:24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8:47

黄校长  您的文章  经常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吧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9:00

不靠神仙皇帝,只有靠我们自己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9:09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9:20

发表一些,不多 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9:30

我最近的时间比较充足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9:36

好啊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09:44

您整理一下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09:54

打算在这方面  多作文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0:04

作文新工具有很强的生命力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0:13

您研究一下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0:39

将你的名  署上的意思  只是想让这种思想早日遍地开花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0:52

她用制度保证了学生的主体地位,老师的主导地位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1:00

作文新工具  我要重点发掘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1:24

很多说的是空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1:26

让语文老师  有章可循 操作方便时效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1:43

作文新工具是实实在在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1:56

只要学生作文好  那就符合  白猫黑猫论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1:57

一用就灵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2:06

这就是关键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2:07

是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2:16

不相信 都不行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2:17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1:56

只要学生作文好  那就符合  白猫黑猫论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2:23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2:32

黄校长  您太辛苦了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2:48

为事业 通宵达旦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2:56

我们很多老师没有拿出好的证据来说服校长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3:15

  我建议我校  到贵校实地考察学习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3:33

我校的经济实力还是可以的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3:40

校长只有用当今最愚蠢的方法来折磨老师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3:51

可以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4:07

校长 基本上是拼时间 拼体力 江苏省重点中学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4:06

欢迎指导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4:25

如果去的话  我跟你联系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4:31

好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4:42

你一定要卖门票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4:45

好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5:02

这样 领导才觉得值钱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5:12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5:23

实质也是这样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5:26

听说山东的杜郎口  门票是50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5:34

我校已经去过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5:49

我为全省的老师讲课费用都是很高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6:05

一般价格多少呢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6:34

如果合适  可以到我们 江苏沭阳来讲学啊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6:42

10003节课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6:49

可以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6:57

不贵呀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7:07

黄校长  有点便宜了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7:23

一上午 3000元左右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7:56

北京大学的一个什么教授  到我校谈的是高考考前辅导 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8:07

不包括旅差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8:15

一上午3个多小时  4000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8:36

肯定不包括旅差费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9:02

外省的高一些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9:04

一样的  价格高一点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19:48

江西到江苏沭阳    旅差费  1000  够了吧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19:51

您开价,让您搞一点奖金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0:07

我可以跟领导汇报 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0:11

好事情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0:21

1000元旅差费可以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0:28

你有没有  课堂实录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0:58

如果来的话  可以组织学生  参与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0:58

您搜索百度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1:12

滚动快速作文课堂实录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1:21

是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1:23

好的  让学生真切的感到收获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1:39

做作文竟然如此轻松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2:18

我曾经跟一所学校全校师生讲课,鼓掌达20多次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2:41

效果特好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2:55

初中和高中  作文的道理应该一样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3:03

是一样的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3:34

我以前是在高中,因工作需要调到初中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3:38

我想 特别是高考  我们当地的作文教学没有特效药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4:06

你编的书《作文新突破》  江苏的市场怎么样呀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4:08

我在高中的时候,学生是一样的兴奋不已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4:21

我看到的很少啊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4:32

没有到江苏就完了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4:57

洛阳纸贵  不能再印刷啦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5:02

可以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5:24

有没有样本  让我看一下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5:24

但很麻烦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5:39

为啥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7:18

淘宝网出售《作文新突破》

<http://shop37094870.taobao.com/>

联系淘宝网经理陈世炎13870225594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7:30

好的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7:36

您查看一下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7:44

大概多少钱一本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7:59

现在只有淘宝网有少量的书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8:11

全部是初中学生用的吗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8:14

上面都有说明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8:18

是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8:24

高中有没有编写啊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8:39

高中我编写了一部分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8:56

您在网上可以搜索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8:59

还没有完全出炉啊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9:16

只是没有出版书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9:33

您和孟老师联系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9:43

好的  我认为 编成书出版  比较系统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29:53

大家正在编写呢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29:59

孟老师 整合的呀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30:05

不是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0:14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1:01

如果江苏推广开来的话   市场潜力无穷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1:33

江苏图书市场的高考经济  非常火爆    学生都舍得花钱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31:44

是上次在全国滚动快速作文研讨会上,孟老师也像您一样,听了我的报告后,非常震撼!下决心继续我的事业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2:06

我还没听过你的报告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2:23

但是 跟你聊天 顿觉振聋发聩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3:01

上次跟赵丽丽;联系一下 有关滚动作文  她叫我找你  才能搞清楚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3:58

我想围绕你的思路  积蓄走下去  让高考作文变得举重若轻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34:00

因为我有很多事,副校长、副书记、10个班的作文,没有很多精力编高中的作文,孟老师说他组织,这样就由他负责高中的编写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4:27

也行  合作产生效益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4:38

你应该当一把手校长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4:57

因为在全国很有影响的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35:08

滚动快速作文全国大讨论全程记录 (1)

2009-05-23 11:13:33  作者:huangshanggeng  来源:八一语文  浏览次数:193  文字大小:【大】【中】【小】

河北 尹杰(921505067) 21:51:49 我现在高三,前段时间经黄老师指导后实践了三次,在高三的班内每次练习了三个作文题目,共练了三次,学生对三次作文印象深刻,好的范文很多,这比一个作文题目一个作文题目的写,强很多。相当于一个作文练了三次,然后练了三个题目。在高三时间如金的情况下,很有效率。

江西—东篱采菊(553184140) 21:53:45 我想说:一、是谁能让交作文空白卷的学生能完成每次作文的字数?二、是谁能把作文从构思——成文——修改——再成文都摆在课堂中完成?是谁能实现作文大面积提高?是谁能解放教师批改作文的无效辛苦?是谁能激活学生的作文兴趣?是谁能让很多学生在作文时能亢奋、能出好作文?是滚动快速作文,是黄老师的创见。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35:33

http://yw99.cn/xxjl/2009/0523/content_3455.html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36:04

我的一把手全力支持我的改革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6:17

那就好    我仔细拜读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36:32

很多的金点子是他出的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6:44

风云际会 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7:11

你的影响 应该是特级教师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37:29

我很普通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7:42

为人谦和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38:01

只是敢说实话,敢做实事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8:30

锐意改革  黄校长 对中文类核心期刊的主编  熟悉吗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38:41

我是这样想的,我不做违法的事,我就不怕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8:50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9:05

改革  哪里谈得上是违法  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39:30

黄校长  你学校的全称是什么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39:36

是啊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39:51

瑞昌市第五中学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40:05

好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40:17

在市区吧  是省重点中学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41:01

我原先的瑞昌二中是是省重点中学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41:45

你的学校档次应高   一个名校长就是一所名学校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42:13

我是开荒者,一穷二白建新校,刚成立4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42:49

厉害  以后我写 有关滚动作文的论文  就加上您的大名    介意吗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43:11

沾光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43:25

稿酬给你  因为我的学校发论文还有奖励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43:47

我是  沾你理论的光  才对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44:15

你是  黄氏作文法的创始人 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44:18

我先沾您的光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44:27

呵呵 客气啦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45:05

以后我推荐您到全国各地讲学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45:23

真的   太感谢你啦  六月伊始   我想多发  作文类的文章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45:21

在黄席棠高怀蓉夫妇合墓葬仪上的致辞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45:51

这篇致辞  很精彩 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46:01

我前天看见的  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49:13

言简意赅 拳拳之心  感恩之情  溢于言表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52:25

在上海交大的老师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52:39

难怪你 这样厉害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53:02

我在致辞中含蓄一点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53:15

语文老师  哈哈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54:47

我总是向长辈学习,以他们为榜样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55:16

儒家思想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55:18

努力做一点有意义的事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56:34

有您这样热心的语文人,改变落后的作文教学方法指日可待啊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56:48

谢谢夸赞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57:35

我想成为和你一样的  特级教师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58:02

您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3:59:14

选准了切入点,可以迅速成长的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23:59:47

名师指点 找对路子  方向大于努力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0:14

我教高中10年多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0:55

感觉作文  有效课堂  这方欠缺理论的支撑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01:15

方向大于努力

经典之言啊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1:27

遇上你  是我的缘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1:48

远水可以解近渴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2:05

以后我就拜你为师  跟踪学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02:16

认识刘老师我很高兴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2:36

弘扬黄氏作文法   让全国学生都知道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02:46

一起探讨语文的老大难问题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3:29

最近 我赶写文章  还要麻烦我的老师黄老师您  斧正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04:00

不能这样说,我也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探索的,是大家的智慧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4:32

有朝一日  将全国各种版本的语文教材  写满黄氏作文的训练体系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04:45

好的,盼望学习您的大作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5:11

师父  你在我面前不需要谦虚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5:25

我是 诚心向你学艺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5:44

抓住点滴 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05:56

有一个专门研究滚动快速作文的大学教授说您一样的话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6:15

真假的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06:23

真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6:36

我又充满了自信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06:56

他说将改写语文的历史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7:18

那好啊 现在  我的最高级课堂     上过市级高三语文观摩课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07:24

说明您高瞻远瞩啊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7:36

嗬嗬嗬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8:06

我感觉这种理论  在国家级刊物上  有多少登多少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8:25

因为 理念先进  实效性强   你说呢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08:29

以后我向您引荐这位当今最前沿的作文研究教授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8:52

那就谢谢你啦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09:05

解决您理论上的困惑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9:13

好的  实际上  你就是教授  专家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09:28

知其然 还要  知其所以然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10:14

我不能算教授,我只是老师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10:20

目前 我发表了一些豆腐块文章   不成体系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10:39

感觉 心里没有大家的磅礴气势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10:41

我们一起努力,建立体系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11:00

好的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11:10

交流多了大气就来了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11:18

有需要帮助的地方  虽是命令我、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11:24

好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11:30

保证完成任务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11:43

您早点和孟老师联系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11:57

好的  您尽量推荐一下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12:06

孟老师 也是江西的吗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12:05

不要错过编书的机会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12:13

安徽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12:25

直接联系他吗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12:27

是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12:38

我就说是你的大弟子  行吧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13:20

好的,反正有很多老师叫我叫师傅!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13:57

师父  暂时 就聊到此吧   明早 还有早辅导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0:14:03

好的

江苏——刘长宝 00:14:24

以后我多多请教你    不要嫌麻烦那

湖北——陈志新 19:53:27

黄老师,我想负责高二的,你看成么

江西——黄上庚 19:54:59

可以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0:02:41

黄老师,我跟老孟说好了,我负责高二部分 ,不过我需要一段时间,准备先将你的 观点理论体系全面学习学习,希望随时保持联系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0:03:07

好的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0:15:47

http://hi.baidu.com/hmyzczx/blog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0:19:12

陈老师,我收藏了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0:19:35

不简单啊,向您学习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03:34

黄校长好啊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04:14

周日晚7点“滚动作文三”群(86395251)讨论。主持人:黑龙江黄丽丽老师。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04:49

赶快加啊!指导开会啊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05:08

我现在在黄冈市,我们这里明后天举行全市作文教学示范课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05:39

您亲自上课吗?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07:04

有我一节课,咯咯,黄校长,你在九江哪个学校呢,黄校长,有机会去学习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07:31

瑞昌五中,欢迎指导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09:43

以前我们去过瑞昌一中去听过课,以后有机会去听课学习一定拜访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10:34

编书大致进度打算怎么安排呢,能联系好出版社和书号么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10:42

我校就在一中旁边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10:59

我打算从下个学期按照你的模式探索实践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11:06

从头开始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11:23

您和孟老师等负责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11:47

主要是陈老师自己创新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23:08

好的,不过这得有个过程,我觉得要实践积累,理论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用实践去补充和操作,这样实在的东西实际的东西多点好,也希望发动老师们有鲜活的案例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23:36

重要的是用实践去补充和操作,这样实在的东西实际的东西多点好, 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33:52

黄老师校长,这是我的作文课件和 教案,你帮我发到共享里让老师们帮忙多指导,因为有的老师向我索要,谢谢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34:16

您发我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42:35

接收文件成功,保存于d:\My Documents\黄梅陈志新.ppt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45:51

陈老师,已经上传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31:04

黄校长好啊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31:23

恭贺您讲课成功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32:03

您的课件我昨天传上去了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33:24

今天讲课比较成功,全市老师学生都震撼,哈哈,还不错,不过得向黄校长学习了,学习体系化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34:24

看了您的课件,我就知道是大获全胜啊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34:26

不好意思,黄老师,我不能语音,我是在宾馆里上的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34:34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35:13

黄老师,这样吧,我把教案也传上去,大家共享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35:55

如果您建立了滚动快速作文的教材体系,您就更不得了啊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43:05

哈哈,所以要多向黄老师学习了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43:10

多指导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34:44

我的宏观研究加上您的微观研究,就是一本很好的书啊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35:13

哈哈,好的,大家都多积累点原始资料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35:38

是的
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36:04

实用的才是最好的,不需要太多理论玄虚的东西,你说呢,争取都做的务实点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36:52

非常赞同,您把我要说的话提前说了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37:08

英雄所见略同啊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37:41

哈哈,多积累搜集,多交流。我下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37:44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43:46

黄老师,我再发个有价值的东西给你,不过我的有些东西有的还没有发表,希望尊重并主要保护哦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44:08

谢谢您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44:16

我会保密的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47:58

接收文件成功,保存于D:\陈志新作文教学教案2.doc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48:17

我不会发第二个人的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48:48

我弄作文一般研究倾向于实际和专业,我准备系统发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48:59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49:20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50:43

欢迎多指导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51:03

学习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55:52

好了,太晚了,回家去,黄老师晚上一般睡觉很晚么,注意身体哦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56:17

谢谢关心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57:05

您的与阅读联系紧密,有实效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57:18

稿子看么,感觉怎么样?对了,黄校长 。你是在高中还是初中呢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57:40

最后一篇文章是我们学校一个老师写的哦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58:13

我原先在高中,因工作需要调到初中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21:58:48

我在学习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58:53

哈哈,搞领导工作需要嘛

湖北——陈志新 21:58:55

哈哈

江西——黄上庚 08:05:11

您的教案结合阅读教学,实用、有效、立竿见影。您早点把某一册编出来,我到您那里上一堂宏观的演示课,让您了解滚动快速作文的高效课堂,可以吗?

湖北——陈志新 15:45:35

黄老师,您好,昨天晚上先下了,今天才到您的消息,好的,多交流

江西——黄上庚 16:32:31

您把系列的教案按单元内容对号入座,就可以构成书人结构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16:33:12

前面加上滚动的训练方案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16:34:06

有意思,不过需要搜集大量实践教案,最好有学生训练成果,否则太空,估计任务比较艰巨

江西——黄上庚 16:34:13

高中的滚动的训练方案叫孟老师发给您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16:35:11

我认为您的教案是我关注的教案中最有效的方法之一。

江西——黄上庚 16:35:46

加上滚动训练,学生就如虎添翼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16:35:47

好的,laopowang@sohu.com,湖北黄冈黄梅一中陈志新,我只负责高二的部分

湖北——陈志新 16:36:15

好的,laopowang@sohu.com,湖北黄冈黄梅一中陈志新,我只负责高二的部分

江西——黄上庚 16:36:22

您就把高二部分编好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16:37:26

率先崛起,给大家一个明确的方向!

江西——黄上庚 16:39:34

孟老师听过我的讲座,他对编写体例比较熟悉!

湖北——陈志新 16:40:01

哈哈,估计得暑假动手啦,先有兴趣了解体系有意识地搜集资料就不错了,这估计主要是资料难

江西——黄上庚 16:40:14

湖北——陈志新 16:40:40

我多与老孟沟通

 

江西--黄上庚 15:51:35

多指导!

黑龙江——如歌 15:52:34

呵呵,我还是多学习!

辽宁--赵丽丽 18:47:51

大家好,我来也。

江西--黄上庚 18:48:53

赵老师好!

辽宁--赵丽丽 18:48:55

感谢这个科技时代,我们可以跨越地里的距离,一起探讨 作文教学。欢迎大家畅所欲言,说出您的想法。

辽宁--赵丽丽 18:49:14

黄校长辛苦

·江苏  愚人节 18:49:26

丽丽辛苦

江西--黄上庚 18:49:33

现在是地球村!

四川-赵国旺 18:49:41

呵呵

辽宁--赵丽丽 18:49:42

在各个阶段,有不同的特殊性,我们一起完善。

四川-赵国旺 18:49:44

大家好

陕西  田宗昌 18:49:51

现在就开始啦

四川-赵国旺 18:50:07

田老师也来了!!

江西--黄上庚 18:50:09

赵国旺专家来了!

陕西  田宗昌 18:50:19

四川-赵国旺 18:50:27

呵呵 黄老师 说什么呢!!我小屁孩一个

陕西  田宗昌 18:50:33

赵老师好

江西--黄上庚 18:51:02

赵国旺老师太谦虚!

四川-赵国旺 18:52:16

没有  真的

四川-赵国旺 18:52:19

我是来学习的

四川-赵国旺 18:52:27

咱们开始吧!!

江西--黄上庚 18:52:42

好的

江西--黄上庚 18:53:09

赵丽丽老师组织开会!

江西--黄上庚 18:54:08

赵国旺老师协助可以吗?都是赵氏本家!

辽宁--赵丽丽 18:54:17

呵呵,同意。

辽宁--赵丽丽 18:54:22

严重同意。

四川-赵国旺 18:54:23

呵呵!

辽宁--赵丽丽 18:54:39

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如何完善滚动作文

江西--黄上庚 18:54:56

好的

辽宁--赵丽丽 18:54:57

在高中可以普遍使用的,又可以达到最大的效率

四川-赵国旺 18:55:05

恐怕有负众望

辽宁--赵丽丽 18:55:20

欢迎大家发表自己的见解

四川-赵国旺 18:56:18

我个人觉得初中应该是最有效的

辽宁--赵丽丽 18:56:54

我试验过,高中学生积极性不是很大。尤其是竞赛性质

陕西  田宗昌 18:57:23

对,高中生被动

四川-赵国旺 18:57:23

初中作文的积极性更大!高中学生更理智!因为我总觉得滚动会不会导致学生的倦怠心理!

辽宁--赵丽丽 18:58:14

大家都有同感。那么,我们如何改善

四川-赵国旺 18:58:21

因为我没实验过 自我觉得  滚动起来会不会让学生没新鲜感

白衣赤足 18:58:23

滚动作文的教学比较适合小学五年级以上至初中的学生

江西--黄上庚 18:58:32

高中生用什么好的方法呢?

四川-赵国旺 18:58:44

就像来了个实习老师  哪怕他讲的再差  学生都喜欢

陕西  田宗昌 18:58:51

语文课都成了捎带学的

四川-赵国旺 18:59:10

因为我们都被“看厌了”!学生产生了审美疲劳

陕西  田宗昌 18:59:21

四川-赵国旺 18:59:35

四川-赵国旺 18:59:58

不过正是因为这样 我们更要探讨一些方法 变学生厌倦为喜欢

四川-赵国旺 19:00:00

呵呵

江西--黄上庚 19:00:08

滚动快速作文可以让学生不断写创新作文啊!

四川-赵国旺 19:00:10

朝理想的方向讨论吧

江西--黄上庚 19:00:50

赵国旺老师说说理想的方法吧!

四川-赵国旺 19:01:35

黄老师 我没操作过滚动作文 俗话说的 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啊

四川-赵国旺 19:01:43

还是黄校长您来说

江西--黄上庚 19:02:12

河北  尹杰(921505067) 21:51:49

我现在高三,前段时间经黄老师指导后实践了三次,在高三的班内每次练习了三个作文题目,共练了三次,学生对三次作文印象深刻,好的范文很多,这比一个作文题目一个作文题目的写,强很多。相当于一个作文练了三次,然后练了三个题目。在高三时间如金的情况下,很有效率。

实践出真知!!

四川-赵国旺 19:02:40

哪天我也去试验下

四川-赵国旺 19:02:51

丽丽老师实验过吗?

辽宁--赵丽丽 19:02:56

恩,这个我也做过,就是给学生几个题目选择。

江西--黄上庚 19:03:05

尹杰老师一直是让学生批改作文,所以用起来很顺利!

辽宁--赵丽丽 19:03:06

自由选择。

四川-赵国旺 19:03:40

第一次是这样 那第二次呢  黄老师

江西--黄上庚 19:03:48

最好是固定的内容!

陕西  田宗昌 19:03:51

有实践经验的老师开口呀

四川-赵国旺 19:03:52

群里那么多老师  都讨论起来啊

江西--黄上庚 19:04:16

江西-东篱采菊(553184140) 21:53:45

我想说:一、是谁能让交作文空白卷的学生能完成每次作文的字数?二、是谁能把作文从构思--成文--修改--再成文都摆在课堂中完成?是谁能实现作文大面积提高?是谁能解放教师批改作文的无效辛苦?是谁能激活学生的作文兴趣?是谁能让很多学生在作文时能亢奋、能出好作文?是滚动快速作文,是黄老师的创见。

四川-赵国旺 19:04:49

东篱老师在不?

四川-赵国旺 19:05:00

尹老师也不在?

四川-赵国旺 19:05:09

丽丽老师谈谈您的心得

四川-赵国旺 19:05:14

你操作后的感想

辽宁--赵丽丽 19:05:25

学生不愿意改作文

辽宁--赵丽丽 19:05:38

觉得很麻烦,没有积极性

四川-赵国旺 19:05:47

哦!

四川-赵国旺 19:05:53

这是个问题

贵州—龙中华 19:06:05

反复几次操练一个题,对于作文升格是很有用的,我们常规的作文训练还真就缺少升格的环节

江西--黄上庚 19:06:08

没有养成改作文习惯!

江西--黄上庚 19:06:26

贵州—龙中华(799748922) 19:06:05

反复几次操练一个题,对于作文升格是很有用的,我们常规的作文训练还真就缺少升格的环节

四川-赵国旺 19:06:30

陕西  田宗昌 19:06:34

学校也不让学生改呀

辽宁--赵丽丽 19:06:38

可是,学生积极性没有

辽宁--赵丽丽 19:06:44

怎么办

四川-赵国旺 19:06:52

龙老师来说说

四川-赵国旺 19:06:59

您的名字太大气了

四川-赵国旺 19:07:00

呵呵

贵州—龙中华 19:07:11

如果出了效果, 我想学校也不会干涉的

广西--叶子敏 19:07:17

会改的也总是那几个学生,其他的老说不会

四川-赵国旺 19:07:17

比我的还大气!!!

贵州—龙中华 19:07:45

教学常规的目的最终就是提高教学效益

江西--黄上庚 19:07:55

贵州—龙中华(799748922) 19:07:11

如果出了效果, 我想学校也不会干涉的

四川-赵国旺 19:07:57

改得好的还是那几个人,每次都是,都是那些作文水平高的人

安徽孙文博 19:08:51

其实滚动作文能够高效率运作的一个关键就是学生的主观能动性,学生越积极,越用心,效果越好.

四川-赵国旺 19:09:05

老孙也老了!

安徽孙文博 19:09:19

陕西  田宗昌 19:09:23

不只是滚动作文这样

四川-赵国旺 19:09:27

是的,运用到心理学的观点

江西--黄上庚 19:09:28

我们如果有好的方法,校长也会支持的。现在是我们没有好的方法,校长只有用最愚蠢的方法来管理!

广西--叶子敏 19:09:28

就是因为达不到那一点啊

四川-赵国旺 19:09:32

对不起 老孙 打错了

陕西  田宗昌 19:09:41

只要有积极性,一切都好说

安徽孙文博 19:09:49

是呀什么都是如此

安徽孙文博 19:09:54

建议在这方面多交流

四川-赵国旺 19:10:06

“来”字打成了“老”字

四川-赵国旺 19:10:30

失之毫厘 谬以千里 呵呵

四川-赵国旺 19:10:38

对不住老孙了

安徽孙文博 19:11:03

小事

江西--黄上庚 19:11:06

 问:滚动不好理解,有什么内涵?

    
答:“滚动”有形式上的滚动,更有实质上的内涵。形式上的滚动:以60人一个班为例,分6个队,每个队10人,每个队安排ABCDEF不同程度级的学生。新教材安排6个单元,每个队写一个单元。第一次滚动6个单元的作文同时写,让学生先行后知,也就是运用杜威的实用主义理论。像小孩学走路,大人学骑自行车,人们学游泳一样,让他去实践。第二次滚动时,第一队写第二单元,第二队写第三单元,依此类推。滚动6次,作文就完成了训练任务。

    
“滚动”的内涵有以下几个方面。一、每滚动一次,作文字数就增多一些,而写作时间反而缩短一些,提高了效率。二、通过滚动,解决学生写作无米之炊的问题。开学就把作文任务布置下去,学生写有目标。有兴趣的学生走也想,吃也想,睡也想。有时间到图书馆、网上查阅资料。有的学生会主动请教父母、亲朋好友。学生搜集了素材,有话可说,上课发言也就积极了。三、通过滚动,用制度保证了学生写创新作文。滚动写作文,前面已经写了的内容、题目、表现方法再出现的话,对于ABC级的学生不能得高分,因而学生努力标新立异写创新作文。四、通过滚动,增加了课堂信息量。单独训练一个单元的作文,学生信息量比较少。同时训练6个单元的作文,学生的信息量翻了几倍。学生在大量的信息比较中学习,掌握作文写作技巧、方法。五、通过滚动,解决了学生点评作文不知如何下手的问题。由于每次滚动都要讲作文的目标、要求,学生对6个单元的作文评改要求都熟悉,因而评改起来得心应手。

四川-赵国旺 19:13:31

这个理论很好

四川-赵国旺 19:13:42

应该操作起来也有效

广西--叶子敏 19:13:46

对农村的孩子来说困难很大

广西--叶子敏 19:14:07

请教父母?图书管?

广西--叶子敏 19:14:11

江西--黄上庚 19:14:16

 问:你怎样指导学生评改作文?每次都详细指导,时间够吗?有没有评改标准?

    
答:同学们的快速作文交上来,我浏览批改,评出甲、乙、丙等级。甲为80分以上,乙为60分以上,丙为60分以下。对作文的点评指导不平均分配时间,而是突出重点,哪个单元学生写得比较差,就重点突破。有的单元内容学生写得很好,就不必大讲特讲,浪费时间。突出重点,时间就够用了。评改有一个标准,在课题介绍后面,大家可以去看。


江西--黄上庚 19:15:39

 问:你上作文课,学生充满了快乐,你是怎样调动不同层次学生的积极性的?

   
答:在作文教学中,在评比时,一是分队开展团体竞赛,一是分级开展个体竞赛。把全班同学按作文成绩分成ABCDEF六个程度级。同一程度级评比时,表扬前三名的同学,帮助最后一名的同学。这样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受表扬的机会,作文成绩好的同学不敢懈怠,生怕排在倒数第一名受到批评。作文成绩差的同学只要努力,都有希望得到老师的表扬。这样的做法不仅极大地调动了后进生的积极性,对优生作文水平的提高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,他们不愿模仿别人的作文,每次作文都想方设法写创新作文,因而作文水平大大提高。

贵州—龙中华 19:16:53

想起魏书生老师的一句话,学生自己能做的老师绝不去做.

贵州—龙中华 19:17:25

应试教育让老师不敢相信学生

四川-赵国旺 19:17:52

特别是在高中 语文处于夹缝中生存的学科 

四川-赵国旺 19:18:02

步履维艰

贵州—龙中华 19:18:09

其实学生自己做了,他才有成就感和价值感

江西--黄上庚 19:18:25

贵州—龙中华(799748922) 19:18:09

其实学生自己做了,他才有成就感和价值感

贵州—龙中华 19:18:40

语文是被其他学科挤瘪了

江西--黄上庚 19:19:11

问:你的研究很大胆,想象力丰富,大大提高了作文训练的效率问题,一些名家如魏书生、王运遂都没有解决的问题被你解决了,具有划时代的意义,你怎样看待你的发明?
   
答:你的评价那么高,过奖了。我的研究原始想法就是怎样激发学生写创新作文,怎样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喜欢作文,怎样提高课堂效率,怎样减轻师生负担,通过一步一步摸索,慢慢彰显了她的生命力。我觉得我的研究比较朴素,比较实用,是草根研究,如能对大家有点启发,那是我莫大的欣慰。我想,我只是大胆跨越了第一步的人,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,是第一个体会快乐的人。点破这个道理,通俗易懂,从逻辑上能够推断出能产生高效率的结果。大家如果去做的话,那将一定是“百花齐放”的局面。

贵州—龙中华 19:19:25

如果语文老师没有办法抢回自己的阵地,那注定是失败的

江西--黄上庚 19:19:36

贵州—龙中华(799748922) 19:19:25

如果语文老师没有办法抢回自己的阵地,那注定是失败的

江西--黄上庚 19:20:21

 问:你的创新有没有传统的教学理论?

   
答:我的课题研究把孔子的“温故而知新”、“学而时习之”落到了实处。这在以前的写作理论上没有做过的。滚动训练,让学生反复地掌握不同单元的写作方法,多方面地搜集写作素材,多角度地掌握修改作文的方法,从而使学生在不同写作内容训练比较中迅速掌握作文方法和技巧。

江西--黄上庚 19:20:51

 问:你的课题对我们很有启发,我很想实验,但我没有把握,你能指点一下吗?

  
答:我前面讲了我的课题操作简单,易于推广,主要是它有很强的灵活性。开始实验时,可以做简单一些,可以二个单元滚动,三个单元滚动,当你熟能生巧时,可以九个单元滚动,十个单元滚动。


江西--黄上庚 19:21:37

问:你说老师可以不改作文,可以解释一下做法吗?

答:改作文一直是语文老师最头痛的事,不是说老师不愿意改作文,关键是老师辛辛苦苦改作文,学生都不买账,对教师的批改结果,多数学生只看个分数就把作文本子塞入书桌,起不到应有的作用,受益不大。滚动快速作文充分发挥学生会点评的优势,批改作文,进行点评。因为是创造性的劳动,并且有评比,学生积极性很高,老师的浏览批改主要是起把关作用。第一次对快速作文浏览批改,评出甲、乙、丙等级,让学生在老师的框架内打分。第二次对作文点评浏览批改,老师主要是对学生的作文点评的甲、乙、丙等级进行调整。

由于学生的作文和作文点评有人欣赏,并且有评比,因而积极性很高,点评的内容更切合实际,比老师的空泛的点评效果要好得多。既然学生的点评比老师的点评效果好,我们就应该选择后一种方法,并且充实完善。

江西--黄上庚 19:22:27

我有点急事,要离开一会,望大家谅解!

四川-赵国旺 19:23:36

好的

辽宁--赵丽丽 19:24:04

恩,这个方法刚才和学生探讨了一下,学生很愿意接受点评的意见

贵州—龙中华 19:24:57

我觉得教学生会点评,同时就促进学生会作文.

辽宁--赵丽丽 19:25:42

恩,是的。

·江苏  愚人节 19:26:51

同意

贵州—龙中华 19:26:52

真理总是朴素的

·江苏  愚人节 19:27:12

真理还是害羞的

辽宁--赵丽丽 19:27:18

·江苏  愚人节 19:27:23

不易发现

贵州—龙中华 19:27:27

哈哈

贵州—龙中华 19:27:33

形象

四川紫雪 19:27:38

辽宁--赵丽丽 19:27:47

·江苏  愚人节 19:28:08

呵呵

辽宁--赵丽丽 19:28:31

愚人节,你今天表现的真不赖

·江苏  愚人节 19:28:40

谢谢

辽宁--赵丽丽 19:28:52

贵州—龙中华 19:30:28

决定教学成败有教材、教师、学生几个因素,滚动作文就是抓好学生因素。

·江苏  愚人节 19:31:31

大家 说话

广西--叶子敏 19:32:50

意思是讲滚动作文想要展开所包含的东西很多是吗?龙中华

贵州—龙中华 19:33:30

是的

广西--叶子敏 19:33:44

这点我不赞同

贵州—龙中华 19:33:59

你意见呢?

广西--叶子敏 19:34:19

教学的成败就因这点

广东—右竹 19:34:20

农村教学难以实现的理由:1.学校不会给教改的条件;2.学生的写作能力是否达到我们实现滚动作文教学的条件;3.教师是否达到滚动教学的所需要的教学能力;4.滚动作文教学的理论依据是什么,操作的教师需掌握.    以上只是个人浅见。

贵州—龙中华 19:35:05

不错,切中农村教学的弊端

广西--叶子敏 19:35:19

教会他们成人才是关键

贵州—龙中华 19:35:46

不过教改不全是学校的事

四川-入米 19:35:55

大家好

广西--叶子敏 19:36:20

这点说得好,龙

广东—右竹 19:36:21

教学中所遇到的比我们所想象的难多。

四川-入米 19:36:48

我担心学生的兴趣激发不起来

贵州—龙中华 19:37:11

所以经验不是真理啊

四川-入米 19:37:53

再则,现在教材是按单元主题来习作,还要加临时的一些题材,这样的滚动习作,会不会让学生的习作范围减小?

广东—右竹 19:38:07

经验丰富是很重要的。

广西--叶子敏 19:38:21

经验是实践得来

四川-入米 19:38:33

广西--叶子敏(791851841) 19:38:21

经验是实践得来   同意

贵州—龙中华 19:38:47

经验须经过自己改革才有用

广东—右竹 19:38:53

滚动写作不会缩小学生的写作范围。

四川-入米 19:39:28

我感觉到滚动作文有他的优势,但是,现在我自己的信心反而不足

广东—右竹 19:39:46

我想,借鉴别人的经验是可以的。我是借鉴经验来的。

广西--叶子敏 19:39:46

你说老师是否具备滚动的教学能力,这点不怎么理解,右竹

广西--叶子敏 19:40:07

怎样才算具备

贵州—龙中华 19:40:43

我的拙见:作文题材一般不会影响学生作文水平,

四川紫雪 19:40:43

只要舍得拐子干, 莫得啥不成功

四川-入米 19:41:55

作文不讲苦力,要讲巧力

广西--叶子敏 19:42:09

是啊瞎忙乎也不行

广东—右竹 19:42:34

我个人浅见:具有作文的指导能力和教改能力,尤其是教学改革的敏感性和教学改革的锐力。缺少这些,只是“当一日和尚撞一天钟

广西--叶子敏 19:43:29

呵呵,那很深奥

四川-入米 19:43:39

对于学生能力总体不理想的班级,要让学生互相改病句这些,难度真的大,特别是小学生

贵州—龙中华 19:44:00

一切从实际出发

广西--叶子敏 19:44:17

这句中听

四川-入米 19:44:59

也许吧,任何东西都不是完美的,在自己的教学中,它还有值得修改的地方

广西--叶子敏 19:45:42

今晚呆在这里想看别人怎论,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出发

贵州—龙中华 19:45:43

完美了就是神而非人

广西--叶子敏 19:46:24

是啊,教学只有更好,没有最好

四川-入米 19:47:21

请问个位,你们中有谁是在最近看了黄老师他们的滚动作文后,在自己班上实施了的?

四川-入米 19:47:28

各位

广西--叶子敏 19:47:42

广西--叶子敏 19:48:03

还没准备好

四川-入米 19:48:16

我也没有

云南——卡卡西 19:48:21

好像有老师已经做了

广西--叶子敏 19:48:28

四川-入米 19:48:39

哦,有做的老师请交流一下吧

广东—右竹 19:48:39

我没滚动起来,就被学校的制度休了。

四川-入米 19:48:47

也给我们新手一些信心

四川-入米 19:49:05

广东—右竹(458784425) 19:48:39

我没滚动起来,就被学校的制度休了。  ????

贵州—龙中华 19:50:00

活人还能被--憋死啊

广东—右竹 19:50:14

我校的制度是每生每篇得全批全改类。不允许搞什么“新鲜的东西”。

四川-入米 19:50:22

四川-入米 19:50:56

你就悄悄改嘛

四川-入米 19:51:10

学校的要求,先简单应付

广东—右竹 19:51:14

我想您说得对,龙。可现实是这样。

四川-赵国旺 19:51:49

今天晚上四川老乡多呢!

广东—右竹 19:51:56

好。我也是这样想,也这样应付着。米。

四川-入米 19:52:58

如果真的对学生发展有益,也最终能减轻老师负担,学校的那点考评暂且不管他

广西--叶子敏 19:53:15

我们这如果不全批改还得挨批,怎么办?

四川-入米 19:53:24

要扣就扣(当然,不能扣多了哈,呵呵0

四川-入米 19:53:53

悄悄的请学生帮忙勾画

四川-赵国旺 19:53:56

入米老师是四川的?

贵州—龙中华 19:53:57

我们农村好啊,教学常规不多

四川-入米 19:54:02

是的,赵老师

四川-赵国旺 19:54:19

四川哪的?

贵州—龙中华 19:54:19

只要拿出效果来,不管你的常规工作

四川-入米 19:54:26

成都

四川-赵国旺 19:54:48

四中?七中?九中?

四川-入米 19:55:12

哪里哦,

四川-入米 19:55:14

小学

四川-入米 19:55:16

村小

四川-赵国旺 19:55:31

广东—右竹 19:55:41

我这也是,领导还指着老师的鼻尖说“我把你们的工作结果和绩效联系起来,到时候你就知疼,搞什么鸟改革。”

广西--叶子敏 19:55:52

哈哈哈

四川-入米 19:55:56

晕,啥领导哦

广西--叶子敏 19:56:20

是啊

安徽孙文博 19:56:24

现在的领导 有些就是草包

四川-赵国旺 19:56:25

这领导毛 

四川-入米 19:56:38

赵老师是四川哪里的?

广西--叶子敏 19:56:47

老拿这些压我们的智慧

广东—右竹 19:57:02

没法,谁叫咱没钱没权?

广西--叶子敏 19:57:14

 赞同

四川-入米 19:57:39

也别和领导是多说,自己干自己的

广西--叶子敏 19:58:04

成功了就好,不成功呢?米

四川-入米 19:58:26

你不是悄悄的在搞吗

广东—右竹 19:58:39

这不说了。咱们是学习来的,不是谈他们草包的。我还是要认真学滚动教学的。

四川-入米 19:58:41

他不一定清楚你的滚动作文

广西--叶子敏 19:58:49

遵命

四川-入米 19:59:23

广东—右竹(458784425) 19:58:39

这不说了。咱们是学习来的,不是谈他们草包的。我还是要认真学滚动教学的。

四川-赵国旺 20:00:19

紫雪是南充的?

江西--黄上庚 20:00:20

滚动快速作文是作文教学的有效途径之一,不是万能的,她只是从一个方面突破,从而带动作文改革。

四川紫雪 20:00:34

江西--黄上庚 20:00:58

大家可以大胆创新!

四川-赵国旺 20:00:59

我在南充呆了四年

江西--黄上庚 20:01:32

滚动快速作文只是起抛砖引玉的作用!

贵州—龙中华 20:01:56

农村推磨大家知道吗?力量集中在一点上,真个石磨就被推动了。

江西--黄上庚 20:02:15

入米老师的观点我很赞成!

贵州—龙中华 20:02:20

整个

四川-入米 20:02:36

我的啥观点?黄老师?

江西--黄上庚 20:02:47

龙中华老师的比喻很形象!

贵州—龙中华 20:03:14

其实语文教学就像一个石磨,抓住哪里才省力,是有技巧的。

江西--黄上庚 20:03:15

四川-入米(413080034) 19:41:55

作文不讲苦力,要讲巧力

四川-入米 20:03:32

四川-入米 20:04:15

对啊,大家多交流,可以帮助自己打开思维

江西--黄上庚 20:04:59

滚动快速作文有理论基础的,有大学教授专门研究!

滚动快速作文── 一种基于班级授课制的全新作文教学法

http://www.bokee.net/bloggermodule/blogadmin_viewEntry.do?id=2989086

贵州—龙中华 20:05:21

我想,黄老师的方法还需要自己改革才能变成我们自己的

江西--黄上庚 20:05:52

任何方法都要自己创新
分享到:

上一篇:发扬拼搏精神 创造美好明天

下一篇:滚动快速作文全国大讨论(二)2

评论 (0条) 发表评论

抢沙发,第一个发表评论
验证码